阿江.

你如三叶草一般奇妙(络章篇2)

这里是同人文更新,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真人,谢谢。

这里插曲bgm.有何不可(许嵩)

 tako的出现给徐子轩的世界增添了一抹颜色:粉色。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渐渐的,徐子轩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这里了,甚至有点期待新一天的到来。

 徐子轩的爱好很广泛,从小徐老就培养她,她懂外语,懂乐理,也懂剑道。不过这几样里徐子轩只对吉他有些兴趣,在校乐队成立的时候,当之无愧成为了主唱吉他手,几次活动下来收获了不少人气,包括tako。

 tako是个安静的女孩,她只有一个爱好,就是喜欢听音乐,因为音乐可以让人沉浸其中,忘记不开心的事。因为父母都是大学教授,没有过多时间陪伴自己,tako的童年都是音乐陪伴着她度过每一个黑夜。

 五月的微风正正好好,夹杂着鸢尾花的香气。

 “你唱歌那么好听,什么时候可以唱给我听啊”

 “是你的话,想听随时都可以”

 tako很喜欢听徐子轩唱歌,这点徐子轩自己也知道。在自己唱歌的时候,tako就在一边安安静静的听着,有时候嘴角的笑意会荡漾很久。

 下周五就是一年一次难得的校庆,徐子轩开始每天放学将自己关在空无一人的音乐教室,反反复复的弹着吉他,放学那一段时间,走廊尽头都会传出来断断续续的吉他声。

 校庆当天,上午是各个社团的招新和特色展示,下午是领导讲话,各个班级表演。大家都期待着压轴节目,校乐队的表演。很多女孩子都是冲着徐子轩去的,早就抢好了位置。但是似乎没有人注意到tako,以至于tako很轻松就坐在了第三排的正中间,角度正正好好。

 徐子轩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,不但校服是男版的,她的身高,她的举止气质都像个阳光少年,是女孩子们口中小奶狗的形象。

 终于轮到校乐队表演了,聚光灯打在徐子轩身上,tako竟然有些呆住了,此时台上的人好像光芒四射,是如此的优秀,如此的吸引自己。

 徐子轩穿着第一次遇见tako时穿的衣服,坐在台中间的椅子上,麦架放在前面,轻轻拨动着吉他:

        为你唱这首歌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风格

        它仅仅代表着

        我想给你快乐

        为你解冻冰河

        为你做一只扑火的飞蛾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值得


        为你唱这首歌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风格

        它仅仅代表着

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你快乐

        为你辗转反侧

        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

        夏末秋凉里带一点温热


 上台前徐子轩就知道tako坐在那个位置,眼神就在第三排的中间没有移开过。台下的人顺着徐子轩的目光看过去,似乎都明白了些什么,安静的很,舍不得打扰只属于这两个人的世界。

 tako不得不承认,徐子轩的深情让自己动了心,仿佛这里只有台上那个优秀的女孩和自己。

 一曲结束,台下掌声沸腾,徐子轩站起来看着tako,温柔的说,“这首歌,我要送给一个女孩,她很可爱,我希望她可以一直可爱下去”

 说完徐子轩很潇洒的拽着麦架下了台,台下再一次沸腾起来。

 这是tako生命中第一次被人重视,这个可爱的女孩没有忍住,眼泪从眼眶滑落,她怕被人看见,更怕被徐子轩看见,简单擦了擦,抬起头看着天花板,强忍着收回了眼泪。

 五月带来的不仅是清风,还有紫色的鸢尾。

 (未完待续)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