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江.

你如三叶草一般奇妙(络章篇5)

这里是同人文更新,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真人,谢谢。

有点长,不过看了这章会很清晰!


 两人从夏令营时就确认了关系,tako一向是个很乖巧的女孩,家里一向家风严谨,绝对不允许孩子早恋的。可tako每一次都很听话,这一次却没有,因为她知道这段感情,这个人,是自己万万不能放下的。

 相对于徐子轩来说,徐家一向很开放,徐子轩将事情告诉了徐老,没有遭到反对,反而支持了资金。徐子轩知道tako的不容易,所以开始努力学习,毕业以后可以独当一面保护她,不受人指指点点。

 一年级下学期开始新一轮的学生会竞选了,今年只要两个人,进入学生会的毕业时可保送。报名的人一共36个人,经过学生会的挑选剩下20个,最后经过董事会的筛选只剩下5个人。这五个人里必须挑出来两个,董事会开始为难了。

 戴萌已经进入学生会一年了,她有资格推荐一个人,被推荐的会成为董事会优先考虑的人。戴萌向董事会推荐了一年级A班徐子轩,董事会了解到是校乐队的人,有人气在身,就同意了。剩下的一个人是二年级B班宇文熠,这个人的父亲是星梦最大的股东,自然是可以的。

 学生会就这么成立了:会长二年级B班吴哲晗,和戴萌的关系不错,副会长二年级A班云夏,成员二年级A班戴萌,江冉,一年级A班徐子轩。

 学生会的职责是维持风纪,协助教师领导工作等等,可他的到来一切都慢慢的变了。

 “你听说了吗,会长走了”

 “对,吴哲晗退学了,好像是因为自己家有些事情”

 吴哲晗的突然退学让众人疑惑,平时就比较敏感的戴萌,感到了一丝不安。董事会随即张贴通知,学生会会长一职由宇文熠担任,这一切都变得太快。

 原本大家都以为过几天就没事了,可现在才刚刚开始。徐老和宇文家因为股份原因,断了合作,没了徐老的支持,宇文家损失了两千万,在一些国家失了信。

 宇文熠决心报复徐家,从徐子轩入手,私下请侦探调查了徐子轩的事情,一个女孩进入他的视线,张语格。也许这就是徐子轩的软肋,不试试怎么知道呢,私家侦探交给了宇文熠一些东西。

 选择试探一下,并不着急盲目出手,将一封信交给私家侦探,跟踪张语格找到了她的住址,信就放在张语格家门口。

 和徐子轩一起逛完游乐园,心情很好的tako回家就看到了一个牛皮纸信封。打开的那一刻tako仿佛晴天霹雳一般,手里的东西掉在地上,里面不是信,是两张照片。

 是络络和自己的照片,牵手,接吻的照片!

 tako心里乱的很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照片,明明两个人的约会都是在校外。更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给自己看这种东西,要是传出去,自己的家里人还不知道会怎么样,络络也会受到牵连。

 可tako并没有选择告诉络络,她不知道给她看照片的人是何目的,不想告诉络络是怕她也陷进来。自从照片之后,tako做什么都变得小心翼翼,徐子轩也察觉到了异样,问了两次tako都说是自己最近太累。

 现在只有待在络络身边,自己才能稍微放松一下,所以tako很珍惜络络,很珍惜这段恋情。不过也正因为如此,让宇文熠坚信,他找到了钥匙!

 一天早上,tako在书桌里发现了一张纸条,只写了三个字:咖啡店

 tako当然明白不可能是络络,大概率是那个给自己看照片的人约自己,将纸条撕碎,扔进垃圾桶,当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 宇文熠当然不怕她不来,她既然喜欢徐子轩,肯定会来见自己。果不其然,tako放学找了一个理由说家里有事要先回去,徐子轩只能一个人回去。

 tako走进了咖啡店,在最角落里的一个男人招手,那是一个戴着墨镜,黑色口罩,黑色鸭舌帽的人。看来是有意隐藏自己身份,tako在对面坐下,直接问了出来,“你想怎么样?”

 那男人并不是宇文熠,是他花钱雇来的人,他从一旁的档案袋里又拿出来几张照片,都是络络和自己的。

 “你不觉得你在徐子轩身边很多余吗”

 “徐子轩喜欢我,我喜欢她,你什么意思”

 “徐子轩还年轻,家境优越,你不知道吧?她的爷爷是徐老,商界有名的徐老。她也许只是玩玩而已,也许是真心,可你的身份实在太可悲了,你自己好好掂量一下”

 “她喜欢我,不会玩玩而已……”,tako不知道徐子轩的家境,现在突然知道了一时之间有些迷茫。

 “徐子轩的前途无量,她完全可以去国外发展,而你呢?她会因为你,选择留在这里,选择一事无成。不提这个,东家可是大人物,一个徐子轩,东家随时可以毁掉她,毁掉她的前途,毁掉她整个人”,男人的声音很沙哑,说出的话让tako陷入沉默,气氛压抑的很。

 “你现在离开她还不算晚,对她和你我都好,你也不想毁掉她前途吧?你不是喜欢她吗?这点付出算什么,喜欢她不就是要为了她考虑吗?”

 男人又说了一些话,见tako没有说过一句话,自己的任务也完成就离开了,只剩下tako一个人看着那些照片发呆。

 回到家的tako缩在角落里,微信上络络不停的给自己发消息,担心自己,明明已经打开了聊天框,可不知道为什么又关掉了屏幕。几次下来,回复了两个字:没事

 是啊,自己喜欢络络,络络的前途比自己要好,要是在自己身上浪费了,会后悔的,为了喜欢的人的前途,这点牺牲的确不算什么。络络喜欢自己,可如果因为喜欢自己她的前途会毁掉,甚至她有生命危险,那自己宁可不要她喜欢。

 tako空洞的眼神,锁定在了床头的柜子。

 徐子轩之后又发了好多条微信,也没有收到回复,平常tako不会不回复自己,为了安全起见,徐子轩让司机开车来到了tako家门口,还带了两个人。

 敲敲门发现没有人开门,可tako说自己回家,一定是出事了。徐子轩顾不了那么多,开始撞门,一次,两次,三次,终于撞开了房门,忍着身上的疼痛冲了进去。

 冲进卧室的瞬间就崩溃了,tako躺在床上已经不省人事了,床头柜上还有半杯水,一瓶安眠药,还有一封信。

 “不会的,不会的,tako你醒醒,你怎么了!”

 “快,打120!快点!!”

 “tako你不会有事的,不会有事的,我们还要一起去加拿大,不会有事的……”,徐子轩不断重复着这句话,抱紧怀中的tako,等待救护车的时间,是徐子轩人生中最漫长,最煎熬的时间。

 救护车很快就来了,医院离tako家很近,五分钟不到就到了,直接将人送进了抢救室。徐子轩在抢救室门外焦急的很,突然想到了那封信,打开来看:

 络络,我还是决定退出,或许这是最好的选择吧。我食言了,不能和你一起去加拿大,你的前途很好,我们不一样的,你不可以为了我放弃一些什么。我喜欢你,可是我不能这么自私,如果放弃可以换来你更好的人生,我选择放弃。

 小傻瓜,以后不可以挑食,不可以总是吃糖,会坏牙的。还有啊,不可以花钱那么大手大脚,你要攒钱给你的新女朋友买礼物啊。 络络,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,可如果这样会毁了你,我宁可放弃,我走,是唯一的办法。

 徐子轩,我爱你,我真想为你穿一次婚纱,可是……没有机会了

 看到这里,徐子轩的眼泪止不住的流,不断重复着,“你怎么这么傻啊,要什么前途,我只要你”

 老天保佑,tako的抢救很及时,不过还需要观察,一会就能醒过来。徐子轩七上八下的心终于放下来了,赶紧跑到观察病房里守着。过了一会,人缓缓睁开眼睛,看着一旁的徐子轩,却什么都没说。

 徐子轩叫来了医生,醒来到现在人一句话都没说,医生判断为抑郁症,但是还看不出来是什么程度的抑郁症。刚从深渊中爬出来的徐子轩又一次被无情踹下去。

 “tako…你说话好不好,你看我在这呢,我是络络啊”,徐子轩紧紧的握着tako的手,希望她可以理理自己,可是并没有得到回答。接下来的几天更加崩溃,不但不讲话,甚至还试图再一次自杀。

 “照这么看,应该严重了,咱们国内现在权威的专家很少,像这种突然患病的很少见……不然你们去国外看看吧。”医生推荐了一位英国专家,在国内外这方面很有名气。

 徐子轩想都没想,通知了tako的家人来医院,称自己是张语格的朋友,想要帮张语格治疗,家里人也束手无策,只能同意了。

 两张签证,两张飞往英国的机票,两个人。

 就这样走了。

 (未完待续)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