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江.

你如三叶草一般奇妙(6)

这里是同人文更新,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真人,谢谢啦。


 突如其来的危险猝不及防,让戴萌深深的陷入恐惧,在恐惧之余,还掺杂着自责。如果不是自己自私,莫寒也不会被宇文熠盯上,这下子还不知道他要做什么。

 在这之后的每一天,戴萌都过得提心吊胆,一有空就跑去莫寒的教室附近待着,午餐会和莫寒一起吃,放学会和莫寒一起走。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,应该是自己多虑了,可能也是他放放狠话而已。

 一周都快过去了,还是不见他人影,又听说他因为身体原因请假了,戴萌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 “小兔子,快回去吧”

 “好,你也是”

 戴萌和莫寒日常在路口的红绿灯下分别,可今天的戴萌心里总是不踏实,走出几步又转了回来,悄悄跟在莫寒后面,保持着十米的距离。果不其然,快到一个窄巷的时候,莫寒前脚刚迈进去,就看到前面早已经有人等候。

 两个长的凶神恶煞的男人缓缓走过来,一个男人叼着烟有些不屑,“原来这次就是个女孩啊,我还以为是什么,长的挺漂亮啊”

 说完就想伸手碰莫寒的脸,莫寒哪里见过这场面,脚已经发软动弹不得,只能看着人逼近自己。突然一只手抓住莫寒的胳膊,向后一拉,一个身影窜到前面,一脚踹开男人。

 “没事,别怕”

 “我当以为什么人呢,又来一个漂亮的小姑娘”

 原本想让莫寒先跑,但看着莫寒的样子也不像是能跑了,幸好之前留了一手,给江冉微信发了定位,五分钟之后没有回复她自己就是出了事。

 “来,两个大男人欺负我们小姑娘算什么本事”

 两个男人一前一后朝戴萌袭来,前脚刚踹开一个,后脚就一个扑了上来,扑了个空。还好自己练过一些格斗,之前戴先生觉得自己是政客,女儿会因为自己而不安全,就将八岁的小戴萌送去训练了五年。

 可始终是两个人,再加上要顾及莫寒,难免分了心,被找准机会抓住,随后就是拳打脚踢。庆幸的是没过一会江冉就带着警察赶了过来,将两个男人带走了。

 “戴萌,走,我们去医院”,江冉想打电话叫救护车,被戴萌制止了。

 “一点小伤,你看,我不是还能走能站吗,嘶…” 刚说完戴萌的膝盖就疼了一下,莫寒赶忙上前,一把抱住戴萌。气氛安静的很,只有微微的啜泣声,莫寒的眼泪打湿了戴萌的肩膀,还没见过小兔子在自己面前哭的这么厉害,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“好了,你看我不是没事吗”

 “对不起,这里离我家近,既然不愿意去医院,那让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好吗?”

 也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口,就是几处淤青,膝盖有些疼痛罢了。再说戴萌心里也是想去莫寒家里看看,上次喝醉了酒,什么都记不清楚了。

 “那你们可以吧?我待先去警局处理一下事情,有事的话电话联系我就好,别忘了,这些事一向都是我来处理” 江冉告别了两人,坐上一辆黑色陆虎离开了。

 也是,江冉对这种事一向圆滑,再加上她父亲在部队里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,想到这里戴萌才放下了心,跟着莫寒来到一条巷子里,是一栋看起来有些旧的楼房,楼道里阴暗的很。

 上次自己神志不清,记不得莫寒家附近长什么样子,现在倒是看的真真切切,不免有一些震惊。打开门空无一人的屋子,家具有些陈旧,但是很温馨,虽然外面看起来采光不太好,但莫寒的房间还是可以的,很有少女心。

 莫寒的床上有几只兔子玩偶,房间里很整洁,这是这整个屋子里唯一阳光能照射进来的地方,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只属于莫寒自己的味道,让戴萌说不上来,又很享受。

 “你自己回去也要注意一下,每天都要涂药,不然会发炎的……” 莫寒一边给戴萌的右腿膝盖涂着药水,一边喋喋不休的嘱咐着,戴萌却没有一点的烦躁,反而很乐意听。

 “我知道了” 戴萌漫不经心的回答着,心却早已经不在这了,在莫寒的房间来回扫视,目光最后落在墙上挂着的一幅画上。不是因为那幅画好看,而是画后面的东西——一个信封

 “小兔子,我渴了,帮我倒杯水好吗”

 “好” 

 戴萌支开莫寒,趁着倒水的功夫迅速过去打开信封,里面竟然是一张欠条,十万块。什么都没说,迅速将欠条放回去,将信封放回原位,坐在床上。

 戴萌的心里多多少少有了数,莫寒倒水回来,戴萌试探着问,“小兔子,阿姨叔叔不回来吗?现在有些晚了”

 “店里有很多活要做,每天都很晚回来的”

 “开什么店啊”

 “嗯……就是小吃店”,事到如今都让戴萌来自己家了,莫寒也没有什么好隐藏的了,两人聊了一会,门外响起来咚咚咚的敲门声。

 “是不是阿姨叔叔回来了?”

 莫寒摇了摇头,示意戴萌不要出声。很快外面的人又咚咚咚敲起来门,有些不耐烦的喊着,“我知道有人,赶紧开门,再不还钱我们就不客气了!”

 原来是讨债的人找上门了,不处理恐怕也不行,到时候再出什么事。戴萌想着,不顾莫寒阻拦打开了门,门外站着三个男人,都是大叔级别的。

 “有什么事慢慢说,别着急”

 “你不是那个女孩,让那个女孩出来”

 “你跟我说说什么情况,兴许我能解决”,戴萌始终都将莫寒护在后面,虽然知道是那十万块钱的事,但还是装作不知道。

 三个人一人一句的告诉了戴萌,莫寒家里人为了开店在他们那里借了十万块钱,说好了三个月还,这都四个月了还不给,再不还就要拿东西抵债了,包括莫寒。

 戴萌找了一张纸和一支笔,在上面写了些什么,莫寒一无所知,戴萌将纸折好,递给其中一个人,那人打开似乎看见了什么让他恐惧的事,手抖了起来。

 “如果你们是什么正规公司或者是正经的人再说吧,不送”, 那两个人还想说什么,被另一人拦下,匆匆离开了,直至三个人开上面包车走远,戴萌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“戴萌,你写了什么啊”

 “我的联系方式,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”

 “你疯了!这是我们家的事……跟你没有关系,而且很危险,十万块啊,你要怎么解决?” 莫寒有些急了,在戴萌面前来回走,也想不出什么补救的办法。

 “好了,别转了,我都晕了”

 “你跟这件事没关系,为什么要帮我啊”

 “因为……你可爱啊”,戴萌凑过去,摸了摸小兔子的头,试图安抚她。这个方法果然管用,小兔子瞬间就不出声了,满脸通红,低下了头。

 戴萌一直陪着莫寒到傍晚,直到莫寒家里人快回来了才离开。戴萌右腿膝盖有过旧伤,只有她自己知道有多疼。一瘸一拐的走到路口,坐上黑色迈巴赫,戴萌的心情很是沉重,仿佛默许了什么。

 “回去吧”

 戴萌一脸忧郁,右手搭在右腿膝盖上,那张纸只写了三个字:戴先生。戴萌深知这是唯一的办法,这种事情能做到全身而退又利益最大化的人,只有他,虽然一万个不情愿,但是没有办法。

有些事情,就是不由得自己

(未完待续)

 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