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江.

你如三叶草一般奇妙(8)

这里是同人文更新,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真人,谢谢。

这里感谢一下关注我和为我评论的人,谢谢啦!

 推荐bgm.嚣张

 现在的几个人也是出生入死过的朋友,没有什么可隐瞒的,徐子轩将tako和自己的事情一股脑全说了出来,令莫寒感触颇深,对宇文熠产生了深深的印象。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去了解戴萌的想法,她的身上肯定经历过什么。

 几天过去,小吃店莫寒的家人收到了一条短信,再三确认不是诈骗短信后,高兴的哭了出来。短信是债主发来的,说十万块钱已经不用给了,有人已经处理过这件事,并且以后不会来找麻烦了。

 两人不明真相,打电话问莫寒才知道,是莫寒的朋友戴萌帮忙处理好的。这么大的事,这么一大笔钱,两人一致要求周五让莫寒将戴萌请到家里吃饭,要当面感谢她。

 也是,十万块钱对于莫家来说是一笔很重要的钱,自己应该去说清楚,不然会出误会。周五放学后,莫寒带着戴萌回了家,一开门就能看到桌上有摆满了菜肴。阿姨叔叔十分热情的迎接自己,从进门后到现在的半个小时,两人一直在感谢自己,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更甚至莫父几杯酒下去后,拉着戴萌的手说,“我们家莫寒有你照顾太好了,真希望以后你们俩也可以在一起”。这话在别人听起来很正常,在莫寒和戴萌听来就比较敏感了,特别是莫寒,两人不知如何作答。

 不知何时天已经黑了,戴萌看了下自己手腕上百达翡丽的手表,已经十点多了。不能打扰一家人休息,虽然莫父让戴萌留下一晚,明天也是周六不着急回去,戴萌还是决定回去。

 莫寒打算送戴萌去车站,被戴萌拒绝了,一点是天已经黑了,这一片也不太安全;另一点是不能让莫寒知道自己是坐司机的车回去,不然会多想。

 跟一家人告别后来到小巷里,顺着小巷往前走十分钟就到车站了。小巷里光线很不好,唯一的路灯也昏暗的很,戴萌膝盖一阵剧痛,感觉自己快要倒在地上一样。本来想在路灯下休息一会,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人跟在自己身后,回头的瞬间,发现了来不及躲藏的莫寒。

 “不是让你在家待着吗,不用送我”

 “你膝盖怎么了?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,是上次伤到的原因吗?”

 “没事,旧伤了,一会就好了”

 “你怎么什么都不跟我说……”

 戴萌又一次觉得自己被人重视了,内心波澜万分,距离上一次,已经很久很久了。戴萌从小就对家没有什么概念,更别说被谁重视了。戴先生忙于本家的事业,没有时间回来看自己,哪怕自己受了伤,很严重,也没有回来过一次,只是往银行卡里打钱而已。自己的母亲也离开了本市。唯一的那个人,也不在了。

 “小兔子,谢谢你这么担心我”,戴萌轻轻摸了摸莫寒的头,这个动作是戴萌发自内心想做的。安抚完莫寒,戴萌打算离开却被莫寒拉住了手。

 其实莫寒除了不放心自己,心里还是很纠结的,比起纠结,更是忐忑不安。一路上跟着戴萌,看着眼前那个距离自己几米远的,一瘸一拐的身影,心里一阵剧痛。

 脑海中浮现出第一次遇到戴萌时,她眼睛里没有星星,什么都没有,有的只是灰暗。义无反顾挡在莫寒前面的样子,这些都在莫寒的心里,无法忘记。

 从开始的好感到现在的关系密切,戴萌这两个字在莫寒心中的份量每一天都在增长。莫寒会不由自主的去关心她,会试图在人群中寻找她的身影,跟着她走,自己会很安心。

 这也许就是林琳说的喜欢,不是迟疑,而是思虑再三,权衡利弊得出的答案,我想我一定要告诉你!

 莫寒不再沉默,上前抱住了戴萌,缓缓吐出几个字,“戴萌,我想我是喜欢你的”

 戴萌从来没有想过莫寒会这样说,我喜欢你,这几个字在戴萌脑中来回反复。可自己……怎么值得她去喜欢,戴萌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最后却咽了下去。

 一向态度坚决的戴萌现在却犹豫了,自己没有办法回应莫寒的这句话,没有办法回应莫寒的喜欢。此时的戴萌满脑子都是云夏眼角带着泪痕,却还是笑着,毫不犹豫地从天台上跳了下去。

 就在戴萌面前,结束了生命。

 自己不可以再伤害任何一个人了,哪怕自己再在意,也不能越界,这是唯一可以保护她的办法了。戴萌轻轻推开了莫寒,声音颤抖着,“小兔子,我想……我不配拥有你的喜欢,对不起”

 莫寒什么也没说,攥紧了拳头,低着头站在戴萌面前,两个人静止了一般。

 过了一会,莫寒抬起头,嘴角扯出一抹笑容,“没关系,回去吧”。

 说完这句话,莫寒转过身一步步走远了,走到戴萌看不到的拐角处,蹲下抱住自己,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。莫寒越想隐藏,哭的就越撕心裂肺。

 夜晚很安静,小巷里女孩的哭声,站在原地的戴萌听得一清二楚。伴随着膝盖的疼痛,戴萌靠坐在路灯边上,捂着胸口,翻江倒海一般难受。

 “小兔子,这是狼先生唯一保护你的办法”

  我摘不到星星,也得不到你

(未完待续)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